close

短篇

--

喜歡看書

喜歡寫字

喜歡下雨

 

但發現遇到妳以後

所有的喜歡都慢慢改變

 

我還是喜歡看書,但沒那麼長時間了

我還是喜歡寫字,但更喜歡跟妳講話

我還是喜歡下雨,但僅在單獨的時候

 --

有時候莫名奇妙情緒低落

什麽都不想說,什麽都不想做

是不是有腦袋裏面的程式出問題了

有時候莫名奇妙很想生氣

看到什麼都不對

看到什麼都不爽

我的情緒管理機制呢

是不是要UPDATE了?

 --

詩人的浪漫是用文字創造

我承認

我不擅長說話

也不擅長人與人的應對進退

但有時候

心靈相通豈不是更美

或是我們用文字來對話呢?

 

不說話,也是種溝通

 --

哭泣,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

我看著一座又一座的孤島

從身旁擦肩

在密度高的台灣

人心的距離卻跟海洋一樣寬

妳說:「感覺你沒那麼喜歡我了。」

喜歡是感覺論的嗎

感覺妳喜歡我、感覺我討厭妳?

感覺 妳沒那麼喜歡我了

那我的感覺呢

感覺妳不把我放在心上

感覺妳不曾認真面對我

感覺妳把我排除在妳的朋友圈之外

如果一切能用感覺帶過就好了

感覺,虛無飄渺的感覺

 --

心與心的距離

我和妳

好像很近,但其實很遠

我不確定

這是不是我想要的

好想

抱著妳

但那只是想想而已

 --

下著雨一個人的台北街頭

世界好像被真空了

妳直直的向我走過來

問我「怎麼了?」

「這裡,空空的。」我指著心臟的位子

然後妳給了我一拳頭,重重的打上去

妳說「空著的不是你的心,是你的腦袋。」

想法總是胡亂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