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篇小說

--

是幻想中的旅行

旅途中的我,只會揹個大包包,裡面放了幾件衣服,盥洗用具,還有相機跟隨身聽。

跳上火車,目的地是未知,也許想到在哪裡下車,就在哪下車,如此隨意。

為什麼選擇火車而不是客運,因為我喜歡火車搖搖晃晃,沿途看著窗外的景色,也許順手拿起相機拍起張照片。但我很喜歡火車旅行的感覺,真的。

然後也許會像台北捷運上的人門一樣耳朵塞著耳機,但我希望我是微笑著,而不是面無表情的,因為我覺得捷運上面無表情的人們好可怕。

從板橋火車站上車,一路搖搖晃晃,到了桃園,看著外面心想,也許我可以去更遠的地方。

一直晃一直晃,微笑著,聽著音樂,哼哼歌。我不知道我到哪裡了,反正也不重要,因為我沒有目的地。

然後我下車,瞇著眼想找找關於這車站的資訊,卻找不到所謂的車站名稱,我傻了,在往前方走去,好像只是高樹跟好鄉下的平房,在往前走,感覺自己好像是鬼打牆,因為只有平房跟樹木,我停了下來,心想,這不就是我的目的地嗎?沒有目的地的目的地啊,反正我也不知道這是哪,那就在這繞繞吧,然後我在原地大笑。好開心的大笑。

我往前走,看看天空看看森林也看看房子,我不確定房子內是不是都有人,走累了,就在大樹下休息,睏了,就坐著打個盹。

是,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,也許有天我會隱居山林喔。哈哈哈。

風,吹著,吹著。沉入夢中…

---

是沉入夢中還是從夢中醒來?

突然醒來的感覺有點慌了,還想試圖回去那個不知名的小鎮,想看看天空呼吸森林..

然後我起來整理背包,上了火車。

走吧,我的夢想,我的旅程,開始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