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前言/

我覺得我很幸運的,雖然大學延畢了一年,沒關係,延畢不是重點

重點是我認識了好多人

像棉花糖說的,認識了好多好人,也認識了很多壞人

謝謝曾經對我冷嘲熱諷的人,雖然我還是很討厭你XD

謝謝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們

謝謝我曾經愛過的每一個人

謝謝那些志同道合一起聽歌的朋友

謝謝你們承受我一堆亂七八糟又常常失控的言語

謝謝我的家人

也謝謝把我生下又丟下的名為父親的人,雖然我也還是很討厭你

因為有你們,我覺得我是完整的

雖然不是完美,但慶幸我是完整的人

雖然常常迷惘,但還好我還有目標能夠繼續堅持

雖然被生活追著跑,但還好我還能夠生活

 

我知道,我們都是幸運兒,希望未來的形狀,你/妳可以跟我一起尋找。

(說不定以後我去印度開全家變海外分公司總經理欸....)

--

/演唱會/

--人生part--


幸福的花+逗號

「幸福的花都開了,我們也不哭了..」

「每次的長途旅程,望著窗外總可以輕易讓回憶翻湧」

我常常一個人,其實就只是一個人,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去誠品,連我的電腦也是我一個人自己去買的

雖然不是沒有朋友,但也沒有特別想約誰..

所以聽到逗號的時候,突然想起第一次,自己一個人去看了棉花糖的live house

很感動,卻無法說出口..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啊..一個人傻傻的忍著眼淚..

或許,我真的很孤僻...但還好,我認識了棉花糖,認識了熱血的糖粉同學們..

有禮的謊

「成就有禮的謊,如何說的最漂亮」

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該如何衡量

常常說一些檯面上的話,是否就是種有禮的謊

我覺得我講話有點太過直接,常常傷害到別人

但是我又不想說一些不是我真的想說的話

啊,有禮的謊,好難。

變成你們喜歡的我

「生存如實況轉撥,努力變成你們喜歡的我」

以前的我,常說,我們都不要變,好嗎

但現在才發現,是不可能的

我 們 永 遠 不 會 一 成 不 變 

會隨著時間,慢慢修改我們的個性

變成那個 你 們 喜 歡 的 我 。

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

「後來我們都說這就是人生啊」

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

常常無法表達自己內心澎湃或低落的時候

我都說,真的無以名狀,這就是人生啊...

 

--情歌part--

小球說她很不愛唱情歌,所以叫我們一起唱XD

怎麼辦,我超愛唱情歌!!!

 

怎麼說呢

「怎麼說呢,說了就想起了,那就好不起來了」

我一直覺得人類有自癒的能力

心中的傷口總會慢慢好起來,不管有沒有貼上ok繃

大哭一場,大睡一覺,醒來就會好了

(雖然我是這樣想的...但總事與願違..)

你的力量

「你的力量,給我夢想,假裝你還在身旁」

我一直覺得,在感情裡,我既主動,卻又被動

但真的離開以後,如果我還是把妳放在心上

即使..有時候我真的不想要妳特別關心我

只是需要妳的力量...能夠默默關注我,默默給我一點點力量,那就夠了...

讓我知道我不是重要的,只是特別的...就夠了。

傻子

「做一個傻子多麼好,我不明白,也不需要明白」

就這樣傻下去吧,我們在愛情裡都是傻子

完 全 唱 進 我 心 中 !

我喜歡小球詮釋的方式..

投入,完全的傻。

瘋子

「沒錯我,是瘋子,有什麼比快樂更真實」

全心全意愛的時候,我知道我是瘋的

瘋的快樂的瘋,當個快樂的瘋子有何不可?

小球很適合唱這首歌,我超想站起來吶喊!!!

很想大吼大叫很想大跳...跟大哭

 

--我們都不孤單part--


一起等地球爆炸吧

「登不上太空船,那就等地球爆炸,死在同一個地方,反正你就在身旁」

就算地球爆炸,我們一起死在TICC我也會開心到飛上天!

真的!

陪你到世界的終結

「我陪你到世界的終結,就算要倒了都要在你身邊」

關於未來,我們都是未知

但是,我會陪著你到世界的終結,直到老去。

 

--拯救世界part--


一朵徽章

「左耳聽著謊右耳想釋放,可不可以用朵花茁壯你的徽章」

反戰的情緒,很適合他們換上的衣服

小球跟聖哲都穿了西裝外套

是那種軍隊會使用的軍綠跟土黃

傷害的是你自己,還是奉獻國家..

我想說些什麼..突然又不知道說些什麼

地球沒有家(新歌)

「惡性循環又怎樣,沒人要管就沒人管,良心不安那又怎樣」

這首歌超兇,現場超high

真的很適合小球唱!!!是在說家暴的歌

我說..是社會病了還是我病了?

想要小朋友的得不到,不想要小朋友的家裡一堆小朋友可是還虐待他們....

但常常發現的人都置之不理,能不管,就不管

心中想的,反正又不關我的事..

對,不關你的事,別人的小孩死不完!!!那什麼時候才會關你的事情?

whywhywhy

「歡迎來到錢的世界」

其實社會是黑的,政府黑,公司黑

什麼都是黑的,只要能賺錢,不則手段

像我們這種低層的人類,永遠只能在心中默默叫苦

(雖然有點偏激,但這是我的心聲...)

shall we hope

「如果多一秒斟酌,你會衝動還是依舊」

常常後悔自己做了什麼,或沒做什麼

常常猶豫自己,該做什麼,不該做什麼

何不 放 手 一 搏。

沒到終點,你怎麼會知道結果?

未來?

「你,看見了嗎,這不是我要的未來」

你看見了嗎,這是我們要的世界嗎

下大雨就淹水 核電廠總有爆炸的可能 物價上漲 薪水下跌

這是,我要的未來嗎?

ps.最後一句,我想要大哭 卻有人在歡呼,默默打了我們一槍啊!!!!!!

再見王子

「再見吧我的王子,夢想還沒有消失,我會並着你的勇氣一起堅持」

謝謝你,那住在b612星球的小王子,謝謝你灌溉在我心中的花朵

讓我成長成有夢的人,讓我遇見了有夢的人..

 

--迷惘part--


回不去的旅人

「然後,說好不會變的呢?」

長大的過程,都像在旅行

從懞懂無知到慢慢的累積知識,然後從乖巧的小鬼到叛逆的現在

我們都在我們自己的旅程中..劃下些什麼

雖然會迷失自己,但,迷失,也是個過程

轉啊轉(新歌)

「別慌 時間就像 透明小偷一樣,無聲的轉,直到死亡」

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新歌!

寫得好貼切,庸庸碌碌地在生活打轉直到死亡...

我們如此平凡,又不甘平凡..感覺好差哦QAQ

時空膠囊

「一輩子,汲汲營營,然後怎樣」

曾經路過的地方,從平房變高樓

曾經走過的陸地,從田地變柏油

如果這是過程,我應該享受的

但每每經過總是回想,以前啊..以前啊...

還好,我還能夠回憶。

 

--熱血part--


金色海洋

「舞台上微弱光芒 堅持吧」

這我第一次聽到,第一次聽聖哲自己在台上

好像很緊張..然後小球從後面出現

我們都像是海洋溫暖地照著棉花糖..

謝謝你們,一直堅持下去

就算會受傷,走吧..

遍體鱗傷又如何..靠著這股傻勁,讓我的正面能量又慢慢提升

小飛行

「歡迎來到做夢的大世紀,沒有輸贏」

飛行吧,你的我的他的那個夢想!!

如果沒有夢,人生有何樂趣呢?

ps.明星被cue ohohoh那段了XDDD

馬戲團公約

「入場卷是熱血」

耶!!!這首歌超high!!!!

每次聽到馬戲團公約就很想鬼吼鬼叫啊!!!!

b612

「要多少力氣,才能到達,心中想去的地方」

我覺得小王子對棉花糖或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

有小王子,才有我們

如此多話,問題很多的我們

那樣快樂的我們..

 

--勇敢part--


欠一個勇敢

「不想跟別人一樣,就要努力的去闖」

其實我是不甘平凡的人,我想要別人看見

我想要別人知道有我這個人

我就是我!那個我,不完美,但是完整的我

你,會想認識我嗎?

雖然我話很多又沒有重點.....

貳拾貳

「我說,那就飛吧,我的天馬行空」

我一直很喜歡貳拾貳這首歌

歌詞,歌曲,都很愛

從我貳拾,聽到貳拾貳,到現在要貳拾參了

我做了些什麼嗎......

除了延畢,就是做夢,想寫字,想說話,想..大聲唱歌

ps.我以前手機鈴聲是貳拾貳,然後被嗆,你都要貳拾參了還貳拾貳,哼哼,我開心!

遍地開花

「跌跌撞撞,依然很瘋狂」

我 徹 底 地 被 彩 帶 嚇 到 了

這也是瘋狂的一種吧我想;)

像是迷途的魚,被名叫棉花糖的網子網住,然後加入熱血糖粉同學團

然後跌跌撞撞,瘋瘋癲癲

我是瘋狂的,我知道。

丁丁的彩帶

(照片來自台中小布丁提供,謝謝妳)

 

--安可part--

話說我真的比較習慣看小球跟聖哲穿的T-shirt跟飛鼠褲上台啊

整個很親民XDDDDDD

 

好日子

「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,說好要一輩子」

耶!後面布幕打上的是熱血的成果,收集與星星的合照

看到自己參與的東西被放上字幕有點感動

然後還看到回不去的相交,瑞克跟白喝,好好笑XDDDDDDD

我們都一樣

「如果是你,你會支持我嗎」

我們都一樣,都對夢想執著,熱血

但你們又不一樣,你們真的付出了

然後有回報了,而我呢

還在這邊打著無病呻吟的一堆廢文

但這就是生活,我的生活

2375

「實現願望的路線,非得告別好多從前」

小球一直哭,一直哭,邊說邊哭

哭進我心裡了,但我一直在打文章的當下才有淚崩..

[付出一萬分的努力,才收獲的了一千分]

這樣的回報

只有棉花糖撐的下去

謝謝你們撐著

讓我們看見奇蹟,音樂界的另外一種奇蹟。

我也覺得小球很厲害,她到最後一首2375才哭

多愁善感的雙魚啊妳,哭吧,哭吧..

 

--安可2part--

女孩

「怎麼了,別哭啦,故事都結束了」

女孩,別哭了,你的演唱會成功了呢

我很不會安慰人,真的。

但真的還是只能說謝謝你們

給我滿滿的正面能量

讓我繼續面對生活

 

回不去的旅人(小球彈吉他,老闆唱)

老闆很喜歡叫我們跟他一起唱

小球說不要幫他,好壞

很少很少看小球彈吉他

姿勢..70分,態度..100分啦!

然後怎樣

「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」

最後,還是回歸到街頭..

這才像是我認識的綿花糖

簡簡單單

一把吉他,一支麥克風

就充滿力量。

 

--the end--

一直謝謝

但是我想說的

還是謝謝

謝謝你們那樣瘋狂

帶著我們一起瘋狂

從街頭到live house到legacy到TICC

這是成長

然後我也見證

謝謝你們,讓我陪著你,走那樣一段路。

 

你好,我是小天。

 

ps.宵夜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..

--

life is live.

arrow
arrow

   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