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短篇; 2007/3/14號晚上完成。

妳是耀眼的大晴天,而我是陰暗的下雨天。

我們都知道,晴天跟雨天永遠不會同時出現,就像太陽跟月亮永遠碰不到面一樣..

妳出現的場景總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而我總喜歡在下雨天撐著傘出門。

妳說妳喜歡大晴天,不喜歡下雨天。我問為什麼,妳說因為下雨天不能出門、不能出去玩,然後笑笑。妳笑,我也笑,我多希望此刻就是永遠..

我忘了我們是如何相識的,也懶的去回想,我只知道,就這樣我們變成了好朋友。我們常在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在校園中走走晃晃,聊的東西從課本、藝人明星到新上檔的電影。無所不聊,一直到了最心底的那一塊..
我發現自己似乎喜歡這個晴天般的女孩。

過了好久好久,我以為妳似乎對我有些許的感覺。然後更久的以後,原來是我會錯意了..

那天依然是大晴天,我們依然走在校園之中,聊著、聊著。
『我好像,應該把前天晚上練習過的,想對妳說的話,說出來?』我心想
然後妳突然停了下來,望著前方,「我跟妳說個秘密哦..不能跟別人說哦..」妳說著。
我看著妳,點點頭。
「我、我好像喜歡上一個人了。」妳說,然後紅了臉。
「哦?」我試著打探,到底是誰,有沒有可能是我?
「嗯..他是應用外文的,高高的,也喜歡大晴天。」
「是哦?哈哈,去倒追他啊..」我笑著,硬撐出來的。
「哈哈,怎麼可以這樣啊,多沒FUE啊。」
「那不然呢?」我問。
「最近啊,我常常跟他一起回宿舍哦,他好像發現我喜歡他了..」
「是哦?不錯啊..」我瞇著眼看著妳,我記得我說過,妳的背景總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。
妳笑著,似乎有甜甜的感覺。

然後,我們走到了妳的教室,妳進了教室,我說了BYE之後,我瘋狂的衝回宿舍,我多希望這是夢。
然後我記得,那天晚上下雨了。在宿舍裡面,也下雨了..
我不知道,我睡了多久,隱約聽見電腦喇叭傳來聲響,我走到電腦前面,是MSN對話視窗,是妳。

 大晴天:「下雨了耶..」
 大晴天:「你又跑出去了嗎..?」
 大晴天:「我有好消息要跟你說啦..」
 大晴天:「回來密我哦...」

我看著對話視窗,始終沒按下任何一個鍵。過了好久以後,我從別人口中得知,妳跟他在一起了,然後很幸福。而我回到了宿舍,開了MSN,鍵入了幾個字。

 下雨天:「你們要幸福哦...」

我記得,這是跟妳說的最後一句話,沒等妳回應,我就匆匆的按下登出。

而我,一直到今天,還是喜歡在下雨天出門。

但是,我不撐傘了..


晴天跟雨天,本來就不該相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