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預約幸福蛋糕店

守一下課就待在蛋糕店了,店裡很忙,幾乎每天都要工作,但是守很好奇,老闆娘為什麼不多請幾個工讀生呢?

  守:『老闆娘啊,妳怎麼不多請幾個工讀生呢?』 守忍不住好奇的問了老闆娘
老闆娘:『怎麼這樣問?太累了啊?』
  守:『還好啦,只是覺得奇怪,妳多請幾個工讀生的話,妳也可以輕鬆點啊。』
老闆娘:『不是不請,只是沒遇到像妳那麼相信"預約幸福"的人罷了。』
  守:『哦,原來噢。』
老闆娘:『嗯…那桌客人走了,去收一下吧!』
  守:『嗯…』

老闆娘吩咐完守以後,似乎想到了什麼…「守好像他,真的好像…」她想著;她掉入回憶的漩渦中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和她就讀同所學校的餐飲科,他深深的為他著迷;而她深深的愛著她…

他對她告白的時候,一如往常的,他陪她回家,每天都是…;而今天他陪她到了她家樓下,他叫住了她…

成:『呃…澄,這給妳。』 成把手上的盒子,遞給了澄。
澄:『嗯…謝謝。』 澄收下成的盒子。
成:『妳上去才能開噢!』 成仔細的叮嚀澄。
澄:『嗯…那我上去了。掰掰。』 澄笑了一下。
成:『掰掰。』

成轉身離開以後,澄看著成的背影,笑了笑,看著手上的盒子,也轉身上樓,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後,輕輕的開啟盒子…裡面放著一塊蛋糕,蛋糕的旁邊有一封信,澄拿起了信,靜靜閱讀…

  澄:
   第一次寫信給妳,好害羞… >///<
   看到那塊蛋糕了嗎? 
   是我做的…為妳而做的…
   我把它取名為…"預約幸福"
   我 想 和 妳 一 起 預 約 屬 於 我 們 的 幸 福。
   不知道妳願不願意
   等待屬於我們的幸福…
                成

澄讀完信以後,似乎想到了什麼,開始一邊笑一邊品嘗"預約幸福"。
那天晚上,澄房裡的燈沒關,廚房的燈也沒關…
--
隔天早上,成一如往常的在澄家樓下等著,澄走出家門,她手上拿著盒子,對成笑了一下。

成:『早安。』 成回應了一個笑容。
澄:『早!』
成:『那…我們走吧!』
澄:『嗯…』

他們邊走邊聊,有說有笑的,近校門之前,澄突然對成說…

澄:『成…這給你!』 澄把手上的盒子給成。
成:『呃,這是什麼啊?』 成好奇的問。
澄:『收下就對了啦…』
成:『噢!謝謝妳噢!』 成笑了笑收下盒子,澄也笑了。

到了教室以後,成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呆看著澄給他的盒子。成緩緩的打開盒子,裡面是一封信,一塊蛋糕,成拿起了信…

  成:
   我可以跟你一起預約幸福嗎?
   這塊蛋糕是我做的噢…屬於你的噢…
   它叫做…"守護幸福"
   我們一起守護我們的幸福吧…
                 澄

成看完信以後,立刻拿著澄做的"守護幸福",去找澄…

成:『澄…』 成顯的有點緊張。
澄:『怎麼了?』 澄對成笑了一下。
成:『我們可以一起吃這塊蛋糕嗎?』 成拿出"守護幸福"。
澄:『當然可以啊!』 澄笑著。
成:『嗯…』 吃蛋糕吃到一半,成突然開口了…『我們可以一起守護幸福到永遠嗎?』
澄:『嗯…讓我們直到永遠吧!』

想當然,他們變成全班最幸福的一對了…
--
三年,其實過的很快的,這三年當中,他們共同的夢想,開一家蛋糕店…「預約幸福的蛋糕店」,想讓每個人都預約自己的幸福,這三年當中,他們創照屬於他們自己的蛋糕,越來越多,等到畢業以後,他們的”預約幸福蛋糕店”,就會有很多很多的蛋糕…

畢業的前一天,成想著他們的夢想快要可以實現了!便開開心心的騎著車去找澄…

成:『我等下去找妳噢!』
澄:『嗯!』

誰知道成一個轉彎,沒注意對面行駛而來的砂石車,直接撞上…救護車到的時候…沒有呼吸了…到了醫院,還是沒辦法…下午五點五十九分,醫生宣告不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澄在家裡一直等著成,成還是沒有來…突然,澄的手機震動了…

  澄,不要忘了我們的夢想噢。
       愛妳的成。
         從成pm5:59

澄笑著…這個晚上她安心的入睡,迎接明天的畢業典禮…

隔天早上,成沒有在她家樓下等她,澄只好獨自一人走去學校;到了學校以後…

同學:『澄,不要難過…』
澄:『怎麼了嗎?叫我不要難過?』
同學:『妳不知道嗎?成昨天下午出車禍…送醫以後不治…』
澄:『妳騙我的吧,怎麼可能!』
同學:『我騙妳做什麼,妳自己看…』 同學拿出一張報紙;澄收下報紙。
澄:『怎麼可能…我們的夢想呢…他說要一起開蛋糕店的……』

同學看著澄,搖搖頭的說『唉,畢業前夕,怎麼會這樣…』
澄看到報紙以後,淚水停不下來…
成,不能跟澄一起守護幸福到永遠了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闆娘的淚水,緩緩滑落…



--預約幸福蛋糕店;未完待續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